百度告诉我 企鹅是只鸟
ID624256

YUI Reset CSS

Q:什么是YUI Reset CSS?
A:顾名思义,其是 Yahoo! User Interface Library出品的一个CSS

Q:它的作用是什么?
A:作用很单纯,重置(reset)浏览器的默认样式。例如ul li 在IE 和Firefox下的默认margin值是不同的,使用YUI Reset CSS可以让各个浏览器默认值相同,这样页面各个元素默认显示的效果就相同了。

Q:如何使用?
A:粘贴代码到你的CSS文件的最上部分。

以上都是简单的使用。下面来说说为什么要自定义。
我们拿strong标签来说明,它实际的效果是加粗显示。但是在YUI Reset CSS 中strong标签失去了加粗的作用。
从页面显示效果来看,strong并没有起到作用,我个人觉得这不是很合理,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加strong就是为了使字体加粗显示,如果你需要其他的效果完全可以在CSS中单独定义。这种情况在站点比较大的情况下尤为重要,所以我觉得还原它们原有的表现比较好。同样的,还有em(用来斜体显示)。
通常,我都会把strong>和em从YUI Reset CSS中去除。当然最终还要看个人习惯自定义你的YUI Reset CSS。

附:YUI Reset CSS [ 原汁原味,未经自定义 :-) ]

body,div,dl,dt,dd,ul,ol,li,h1,h2,h3,h4,h5,h6,pre,form,fieldset,input,textarea,p,blockquote,th,td {
margin:0;
padding:0;
}
table {
border-collapse:collapse;
border-spacing:0;
}
fieldset,img {
border:0;
}
address,caption,cite,code,dfn,em,strong,th,var {
font-style:normal;
font-weight:normal;
}
ol,ul {
list-style:none;
}
caption,th {
text-align:left;
}
h1,h2,h3,h4,h5,h6 {
font-size:100%;
font-weight:normal;
}
q:before,q:after {
content:'';
}
abbr,acronym { border:0;
}

YUI Reset CSS 官方链接:https://developer.yahoo.com/yui/reset/


评论
热度(1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ID624256 | Powered by LOFTER